Yuan Tuo
文章29
标签27
分类12
安装博客遇到的几个坑

安装博客遇到的几个坑

啊啊啊~好大的坑

为什么要重新搭建博客

过两天就开学了,今天想着把博客搞一下。

原来的博客搭建在旧服务器上,最开始没有套CDN,以为我这小网站,怎么可能被攻击呢。好家伙,结果真的就被攻击了,不过攻击的流量比较小,每次封了十个小时就解封了。

封禁短信通知

封禁短信通知

三次攻击时间

三次攻击时间

于是乎,我研究起了CDN,发现价格昂贵啊啊啊~(不是我一个高中生能够承担的价格。)这时,我看到了Cloudflare,但是呢,官网解析的服务器又太慢了,所以我选择了自选ip这个操作。这里就不详细赘述了,反正坑挺多的。

但好像有很多人都用这个来做fanqiang的加速,所以搞得我们这些小站长起来不是很爽。不过这个速度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
但是呢我的源站ip已经暴露出来了,我总不可能套一个CDN,然后装作不知道吧。这不是掩耳盗铃吗?

源站ip记录

如果别人还想攻击,可以去查一下我以前的ip,然后继续攻击,这个跟CDN就没有关系了。

所以我就忍痛又买了一个新的服务器。并且把网站全部搭建了一遍。不得不说,第二次大件没有第一次那么痛苦啦。

不得不说套上之后确实没有攻击了,不过如果是很大流量攻击,估计还是会出问题。


但是呢,自选ip就要隔一段时间自己去后台切换CDN的ip,所以我就想能不能自己弄个自动切换的。就在这时,一件事情发生了。

Cloudflare首页被GFW阻断

好家伙,看到这个我人都傻了。我都不敢相信。然后我就想是不是我应该换一个CDN?万一Cloudflare被搞了那不就没得搞手了。

这当正当我冥思苦想的时候,我又发现,他解封了。

Cloudflare首页封锁解除

这就很令人迷惑……

不过当我研究了实现原理之后,我还是决定放弃,毕竟太麻烦了。

实现原理大概就是通过lzc提供的工具lzcCFNode获取ip地址,然后通过阿里云后端提供的接口去更换ip地址。不过这个验证很麻烦。我就懒得搞。反正也就一周换一次,ip没多大问题。

几个坑

接下来说几个坑。刚才在创建博客的时候,发现突然就访问不了,并且弹出520错误。

520错误

吓了我赶紧看一下我首页能不能正常加载。结果发现是没有问题的。然后我又打开后台去看日志。发现是444错误。

444错误

百度一下发现没有,这是自定义的错误代码。然后再仔细一看,发现居然是后台的防火墙拦截了。

防火墙提示

加入白名单后成功解决问题。


好家伙,我用wordpress写着写着文章,突然页面就崩溃了。

页面崩溃

着实给我吓了一跳(不会吧,不会吧,我写了那么久的全没啦??)然后一看下面那行代码我才心安。原来只是内存用光了,刷新下页面就行了,毕竟它有自动保存草稿的功能。

自动保存草稿

就在我准备发布的是否,,又又崩溃了


另外这个WordPress如果要修改固定链接,就一定要修改伪静态设置,要不然就加载不了文章页面。

固定链接

宝塔伪静态设置

这里就放张宝塔伪静态的截图,自己搭建环境的dalao们肯定不需要了啦~


啊啊啊把post弄成page了 QAQ 只能手动修改

附修改方法:

  1. 进入phpMyAdmin;
  2. 进入WordPress对应的数据库;
  3. 浏览wp_posts数据表;
  4. 找到相应的 页面Page 并编辑(找到相应的 文章Post 并编辑);
  5. 修改 post_type 为 post(page);
  6. 修改 guid 将 ?p= 替换为 ?page_id= (将 ?page_id= 替换为 ?p=);
  7. 此时已经完成转换,编辑文章(页面)、更新,目的是刷新相关的设置选项;

其他好像没什么事要说的了

如果我不懒的话,还会再更新几篇文章的。

本文作者:Yuan Tuo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imwcr.cn/2021/02/18/install_blog/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 协议进行许可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