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an Tuo
文章29
标签27
分类12
记 阿里云 寄这件事

记 阿里云 寄这件事

12月18号上午10:30开始,网站突然就寄了,打不开

那我就尝试用 SSH 连接,结果也不行

因为我前一天晚上在研究 hexo 博客,但是有个组件就是装不上去,然后一旦运行到安装那个组件的时候,整个服务器就会被阻塞,只有重启或者按 Ctrl+C 才可以恢复。

于是我就打开阿里云的控制台,尝试重启,提示重启成功,但是重启仍然没有效果。

在尝试了各种方法之后,发现就是连不上,服务器也没进黑洞,CPU占用也没有异常,那我就准备耐心等等。

直到下午的时候,才发现是阿里云香港都出现了问题。

等了一个下午也没见修复好,于是我就开始买腾讯云新加坡服务器,开始配置环境

就在我环境刚配好的时候,阿里云又好了,真的搞人

结果配环境的时候发现,腾讯云新加坡的延迟大约有230ms,而阿里云香港平均30ms

同时因为 Cloudflare Partner 的配置页面进不去,我一气之下,在 CF官网把记录给删了,重新添加之后发现,已经不能不修改 ns 解析(前两年就不行了,原先添加的站点不影响),相当于是自断后路

现在面临的选择就是

  1. 使用 IP 直连 (应该没啥人攻击我服务器了吧)
  2. 换个 CDN

于是乎,正好有个新 CDN,我就部署上去试试,但感觉好像不是很好,但毕竟免费的,先凑合着用。

其实我一直有重写首页的想法,但一直在拖没有实现,另外想换个博客,Worldpress 确实慢的有点离谱,现在我直连点击都得加载一会儿。

本文作者:Yuan Tuo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imwcr.cn/2022/12/19/%E8%AE%B0-%E9%98%BF%E9%87%8C%E4%BA%91-%E5%AF%84%E8%BF%99%E4%BB%B6%E4%BA%8B/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 协议进行许可
×